教研相长,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724

报告主题:教研相长,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报 告 人:程德慧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5:00

报告地点:仙林校区双创大楼A栋一楼106

组织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报告人简介

程德慧,女,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博士。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各类项目共20余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共3项,参与国家精品资源课建设1项,主持省级项目2项,参与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厅级项目10余项,其中江苏省高校哲社重大项目1项,主持校级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多部,发表本专业论文近4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5篇。获得厅级及校级各类教学奖励多次。

报告简介

教学研究是全面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要求,是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必然要义,是适应职业本科教育改革、深化学校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当前我校在教学研究中存在重技能、重科研、轻教研的现象,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教学研究缺乏问题意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结合本人的教研方面的一些积累,以适应本科职业教育为逻辑起点,从深化理论学习,突出校本特色,聚焦问题意识等问题提出做好教研的几点抓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