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35766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18年黄炎培先生成立中华职教社时开设的商科,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原型)、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和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女士均为商科毕业学生。1995年在企管科基础上成立工商管理系,2009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铸就了厚重的历史。尤其是经济管理学院成立十余年来,学院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形成了良好建设平台和前进态势。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职工70余人,专任老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27人,博士26人,硕士及以上学历近9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省级及市厅级以上科研课题近80项,横向项目近50项,出版和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经济管理学院下设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工商管理四个系部,现开设建设工程管理、大数据与会计、旅游管理、企业数字化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和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等六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近2000名学生。学院建有综合实训中心面积4000多平方米,通过校企合作建有5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不同专业学生校外实训和就业要求。

以学生为中心,学院注重内涵发展,着眼于学生全面素质提升,我院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包括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在内的奖项100多项。学院招生就业呈现“进口旺、出口畅”的喜人局面,培养了一批批深受企业与社会欢迎的专业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黄炎培先生“手脑并用、双手万能”办学理念,正努力建成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社会服务、一流国际合作。并真正成为在江苏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的职业本科经管专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乐业楼307,电话:025-85864221


经济管理学院网站:http://jg.nii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