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45471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自1987年起在全国同类学校中较早地开设了计算机类专业。多年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根据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对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秉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创始人黄炎培先生“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面向市场,服务于IT企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改革中奋进,在竞争中发展,形成了“产学结合,学做合一”的办学特色。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形成专业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手段先进、实训条件优良、规模效益显著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格局。

学院围绕江苏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抓数字化产业快速发展对信息技术人才需求量大的机遇期,全面发力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设有软件工程技术、网络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和工业互联网技术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江苏省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1个。

学院现有江苏省“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高校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省级以上人才6人,校“黄炎培”教学名师3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近年来,学院获批各类发明专利22余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2项。在校生多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江苏省特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代表中国获2019年华为ICT全球大赛云计算赛项二等奖、2020年云赛道赛项中国队唯一特等奖。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等众多荣誉。

学院建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江苏省工业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华为、富士通、京东等知名企业共建华为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富士通人才培养基地、智能工程产业研究院、徐工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现为京东人工智能青稞计划首批试点校建设单位。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站:http://scs.nii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