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9640

商务贸易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2000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7人,副高以上职称为38人,博士21人。学院还拥有一批在行业富有影响力的企业专家和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商贸学院成立以来,先后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科研项目、市厅级科研项目100多项。拥有“333人才工程”,“青蓝工程骨干教师”、“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六大人才高峰”等近20项。学院办学成果显著,2016年以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8年学院被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称号,学生在国家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和学科竞赛中获得一等奖30多项。培养出“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刘思阳、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朱受燕、常州“青创之星”吕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南京好人”孟庆宇、学校唯一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孙慧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学子。

 学院注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2019年,党总支荣获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党课类二等奖;“党旗引领初心,师生共担使命”--“电”亮家乡主题党日活动荣获2021年江苏省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优胜奖,学院团总支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江苏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商务贸易学院以国际化为主要办学特色,与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学院与泰国陕迪拉工商管理学院合作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项目也获评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连续四年蝉联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最高奖项,连续三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项,其中国赛金奖(全校唯一一个创业组金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

学院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EBay、Shopee、 Lazada、苏宁、顺丰等全球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联系人:学院邮箱smxy@niit.edu.cn,联系电话:85864572

 

商务贸易学院网站:http://shangmao.nii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