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6876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5年。学院主要承担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的招生、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致力于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生等工作,曾被评为江苏省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单位、“留学江苏”培育单位,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国际化试点项目获得“成效明显”的最好评价。

学院拥有国际化的管理运作团队,教师具有丰富的国际化教学理念和“双语”教学能力,现有中方管理团队教师10人(其中有海外学习、研修、工作经验者7人),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外国专家团队14人。

学院依托学校各二级学院品牌、特色专业和教师资源,自2002开始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是国内最早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职院校之一,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考招生中分数最高。目前经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9个,在2015年教育部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26个试点评估项目和机构中成绩第一,学院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现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尔学院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该项目入选了“江苏省教育厅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2019年学校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合作举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伦敦南岸大学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备实施更高层次学历教育。自2009年实施的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商务英语4个专业。

学院自2015年起开展学历留学生教育,深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招生渠道,迄今已有来自意大利、缅甸、南非等45个国家的478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国际商务、软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旅游管理5个专业及汉语言培训,着眼于规模发展和质量提升同步推进。学院与南非合作开展南非大学生学习和实习合作项目,开拓了学习与实践一体的留学生教育新模式,累积培训南非留学生共计56人。学院参与了中缅友协、缅甸教育部、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合作开发的目前国内最大的职教留学生公派项目“中缅职教留学生项目”,目前已39人毕业,学生回国后将从事职业教育教师工作。

学院将继续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走出去”战略,全力打造南工教育品牌,为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gjy.nii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