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成员间的合作创新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032

报告题目:供应链成员间的合作创新

报 告 人:张文卿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4日09:00

腾讯会议:441-219-160

组织单位:商务贸易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文卿博士,现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卢斯分校(UMD)莱伯维茨经管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副教授。 2012年6月,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专业(运管管理方向)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负责任的运管及供应链管理、运营及供应链风险管理、博弈论模型等。研究论文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权威刊物上。他也是MIS Quarterly、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杂志的审稿人。张博士所教授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包括生产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决策方法与决策建模、商务统计、应用研究方法等。

报告简介

创新在追求组织的长期经济、环境和社会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讲座深入探讨两级供应中的创新决策问题,比如供应商通过产品降本谋求创新,而买方则考虑市场营销模式的创新;再如,协作创新有利于供应链,但成本分摊机制并不一定会加强创新合作等,其结果则是在最优机制设计不当的情况下,信任和利他主义往往起到关键作用。供应链成员间的合作创新有待于在不同的情境中去实验和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