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473

报告题目:智能化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报 告 人:邢飞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1日(周三)下午2:00

腾讯会议:663-135-995

组织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主 持 人:王晓勇教授


报告人简介

邢飞,男,中共党员,2009年1月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得机械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沈阳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中组部第二批“万人计划”入选者,科技部“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入选者,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333类人才B类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辽宁省攀登学者。中国激光加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曾担任科技部863新材料领域重点项目评审专家,十三五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研发计划评审组组长;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激光增材制造、激光焊接、激光再制造、激光器、机器人等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曾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申请专利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报告简介

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近几年产业综合增长发展最快的行业,尤其是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应用。报告系统性讲解增材制造与智能制造的关联关系,分析国内外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重点阐述增材制造技术的重点应用领域,以及这些领域应用的具体金属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和产生的巨大价值与潜力,通过LMD和SLM两种金属增材制造技术来阐述技术痛点和难点,进一步展望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