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专业基础实训室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699

  专业基础课是专业课的先修课程,厚重的专业基础,有利于专业学习。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基础课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坚持长期规划与短期建设相结合,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员培养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持续将专业基础课程做实做厚,更好的支撑专业发展。
  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需求,工程技术实训中心规划了3期1200点的云桌面计算中心建设,以服务计算机教学、社会培训和技能竞赛,今年2期4个机房380点云桌面建设完成。云桌面计算中心具有完备的微模块系统和监控装备,14台高性能服务器为8个机房提供800点云桌面服务,能同时满足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和机械制图等多专业教学和实训要求。
  电工电子实验室建有3条电子实训流水线、2条电工实训流水线、3个智慧化电工实验室、3个智慧化电子实验室,具有线上预约系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24小时开放,实时保存数据、实时呈现结果,做到“有温度”、“不断线”的指导服务。面向机械、电气、交通、航空等学院,服务机械电子工程技术等专业,可同时承担480人的线下电工电子实验和实训课程。
  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专业基础课,通过车、铣、刨、磨等设备,学习机械制造基本工艺方法,完成工程素养训练。基础不全和基础不牢,均是人才培养的致命问题。优秀校友李捷,为了回馈母校,让学弟、学妹们在完成金工实习专业基础课的前提上,更好了解企业应用的最新工艺装备,分批次投入建设“工艺装备”展示区,总投入120余万元,首批投入30余万元,助力学校培养用过、见过、赛过、开发过、创造过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工程技术实训中心 图文/赵荣幸 编辑/王捍天 审核/宋海潮)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