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春礼赞二十大,讴歌祖国颂年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7周年,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提升爱校荣校意识,艺术设计学院自10月起开展了“青春礼赞二十大,讴歌祖国颂年华”合唱比赛,通过初赛、复赛,最终决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12月8日,“青春礼赞二十大,讴歌祖国颂年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大合唱决赛在艺术设计学院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原、分团委副书记何亦然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比赛还邀请了校团委洪淑均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朗诵《大写的中国》拉开合唱比赛的序幕,慷慨激昂的朗诵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参与此次比赛的每支队伍现场演唱两首曲目,包括《中华职业学校校歌》和一首自选红色经典歌曲。合唱队同学们着统一服装,个个青春昂扬、精神饱满,同学们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感悟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理念,以嘹亮的歌声表达浓浓的爱国爱校之情,放声歌唱心中的美好憧憬。演出队伍独具匠心的表演形式和扣人心弦的歌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最终,环艺2281班获得一等奖,环艺2282班、产设2212班获得二等奖,产设2214班、产设2221班和数媒2214班获得三等奖,环艺2281班张荣同学获得优秀指挥员称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方式载体、形式丰富多彩、实效持续提升,将“思政课”上在学生身边,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心里,引导艺术学子重温了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厚植了“爱国、爱党、爱校”情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为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敬业乐群”的南工人奠定了扎实基础。接下来,艺术设计学院还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一代代团员青年将青春融入祖国大地,树立和肩负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志向与使命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编辑/何亦然 审核/毛文娟)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