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33

  11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原纪委副书记傅瑞林从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怎样当好一名纪检委员、如何推动基层纪检的工作开展等三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了业务培训。
  会上,4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现场述责述廉,与会人员根据现场汇报和书面汇报情况,依次对16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工作进行评分。
  邱正祥对本次述责述廉会议给予高度认可,在工作点评中指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监督、执纪、问责三种职责是由党章规定的,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党章,要以党章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监督工作。邱正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邱正祥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纪检监察机构政治机关的属性,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二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推动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委办公室  编辑/刘小敏 审核/张啸宇)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