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交流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395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12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交流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成荣主持。
  本次会议专题听取基层党组织入选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十四位项目负责人紧扣“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要求,从工作目标、创建思路和建设举措等方面作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一致表态要严格按照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对标对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充分肯定了各培育创建单位的阶段性工作成效。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的作用,瞄定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任务和定位,打造具有新时代南工特色的党建品牌,书写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的大文章,以点带面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校党委副书记马成荣就做好下一阶段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创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是教育部和江苏省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创建目标和任务,凝练特色、彰显成果,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部署了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部门对党建考核、年终总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各党口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图/徐梓涵 编辑/胡敏 审核/高宏彦)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