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成荣赴天堂校区作学术专题报告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77

  12月2日下午,受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成荣赴天堂校区作学术专题报告,艺术设计学院8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马成荣以《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制度、培育及凝练》为题,由理论的实践化和实践的理论化“两化”为引子,从教学成果的制度怎么看、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怎么做、教学成果奖的凝练怎么写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教学成果的内涵、类型、特征,教学成果要关注选题的精度、思维的深度、实践的长度和成果的效度,教学成果要从久施不解、反反复复的问题中找准切入口。他还根据艺术设计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从提升工科大学生感性素养的研究视角进行了讲解。
  报告中,马成荣既从“道”的维度讲述教学成果的方法论,又从“术”的维度指导教学成果的实践路径,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们听后很受启发,他们表示,报告指导他们在教学成果培育中有理论可依、有方法可循,拓展了他们教育教学改革的视野,提升了教育教学研究的意识。

(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毛文娟 编辑/杨静康 审核/毛文娟)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