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631

  5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教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洪慧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省职教社副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职教社秘书长倪南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
  当天,省社举行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及2021年“最美职校生”颁奖仪式。我校荣获“优秀学校奖”,机械工程学院吴元徽老师、电气工程学院王研艳老师荣获“杰出教师奖”。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全国首家公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肩负着加快建成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职业本科高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校围绕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结合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和学校百年职教办学积淀,明确了“五有三性”培养定位,即培养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和“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特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坚持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不动摇,紧紧瞄准产业高端、高端产业升级、调整和拓展专业,不断优化专业布局;聚焦“高层次”和“应用型”两个方向大力引进人才,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坚持与知名企业、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合作,打造了技术联盟型、协同服务型、双创孵化型、国际伴随型协同育人平台,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新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