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38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为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青春力量,勇担时代责任,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部署要求,5月3日,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百年赋广场隆重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帷幕。团委杨海丰宣读新团员名单。全体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团委副书记曲鹏带领全体新入团团员进行宣誓并介绍团员权利义务。广大新团员们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到场的老团员代表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新团员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云算2111团支部孔维洋表示“在建团100周年之际,能光荣加入共青团倍感光荣,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树立团员优秀形象,立志成为青年先锋榜样”。老团员代表、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成员、电气工程学院物联2011团支部窦淼讲授主题团课《入党申请书里品读百年初心》,通过回首伟人们的入党申请书,带领团员青年们品读先辈们铿锵誓言,感受信仰的力量。
  团委书记纪海波对新入团的成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春一次崭新的启程,入团仪式是一次严肃和庄重的教育,希望新团员赓续“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增强“心无旁骛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涵养“引领青年跟党走”的实践理性,以入团作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风帆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激荡百年,百年铿锵奋进,百年朝气蓬勃,这些都源于我们始终紧跟党的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传承革命薪火,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  文/杨海丰 图/杜梦晨 编辑/韩非 审核/纪海波)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