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从制造业变革看职业教育本科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74

  为适应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推进学院的教育改革和发展,5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明以腾讯会议形式作《从制造业变革看职业教育本科人才培养——面向装备制造业“十四五”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兄弟学院老师聆听了报告。
  陈晓明主任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趋势特征入手,分析了装备制造业变革下的人才需求变化。他认为,职业本科院校要紧抓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深入思考本科职业教育面临的基本问题,坚持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造力,加快推进基于先进制造业技术演进的专业升级,创新构建增值赋能的职教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同时,陈晓明主任结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后,陈晓明主任还与参会教师就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潘旭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陈晓明主任的报告既有制造业宏观政策、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的分析,又有微观层面人才培养要素的探索,为学校乃至全国的职业本科教育提供了较好的思路和建议,希望全校老师能够深耕专业发展,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实践能力,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司孝林 审核/杨战民)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