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成司《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9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切实规范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4月27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职成司集中培训学习。副校长潘旭海、教务处处长王红军、各学院院长在行政楼辅楼二楼集中参加线上学习,各学院分管实习副院长及实习管理人员通过统一平台参加视频培训。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就《规定》修订的背景和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围绕优化实习内涵,完善实习组织,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权益保障,夯实实习安全防线,强化实习监督处理,加强实习鼓励激励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从学校、实习企业、实习学生、实习学生监护人、行政部门、社会大众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许世建博士、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简祖平、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敬分别就《规定》内容的关键点、实习学生权利、保险制度等从不同角度进行详细剖析。最后,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对职业院校实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实习本质,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三是狠抓政策落实,细化管理措施,严格做到“六化”即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本地化、信息化、责任化,把学生实习工作落地落细。
  培训会结束后,潘旭海围绕《规定》中涉及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进行全面学习、研究和落实提出要求,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准确把握实习本质、强化组织和管理,切实提高实习环节质量,推动职业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文/于小娟 图/蒋磊 编辑/汤洪彩 审核/王红军)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