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堂校区开展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过程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30

  4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组协同处置能力,我校天堂校区开展了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过程线上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苏小冬、副总指挥崔新明、高宏彦,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演练工作由崔新明副总指挥主持。
  本次演练从应急启动、校园封闭、流调溯源、区域管控、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后勤保障、防控消杀、舆情监测等方面全过程推演了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相关环节,各工作组对应急流程相关环节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科学的细化建议。随后,苏小冬总指挥从六个方面对应急演练方案及过程细节提出了优化意见:一是要突出主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的重要性;二是要落实属地管理机制,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三是要及时掌握隔离区等待转运人员的详细信息;四是要及时做好校园内其他人员的管控;五是要及时向省纪委报告;六是要细化社会服务人员的应急管理方案。此外,她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思想上不放松,认真学习落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咬紧牙关,守好阵地,做到人防物防双管齐下,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应急演练,一方面检验了我校突发疫情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另一方面考验了各工作组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动作战能力。演练的顺利开展,体现出我校应急演练指挥体系畅通、协同配合高效、物资配备充分、后勤保障有力、监督工作有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艺术设计学院、天堂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杨静康 审核/毛文娟)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