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745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熟练掌握各种图形图像、排版设计、UI设计等专业软件,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适应区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新媒体文化产业发展和现代多维视觉设计的需要,具备一定国际视野,“强艺善技、做学合一、双创融合”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熟练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创意设计方法与职业技术技能,能够胜任视觉传达设计相关岗位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插画设计、海报设计、信息图表设计;书籍设计、包装结构与造型设计、VI设计、综合材料表现、包装设计、文创设计、视觉输出与印前设计、电商视觉设计、展陈设计;数字出版物、演示设计(PPT、H5)、动态图形设计、多维视觉设计、UI设计、三维应用软件(Blender\C4D)、融媒体品牌发布、非线性编辑、数字化空间展示设计。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3人,硕士18人,来自行业、企业兼职教师9名。

实验实训条件:建有广告创意、品牌设计、文创设计、印刷品设计、包装设计、实验性设计、媒介拓展7个专业实训室,校外建有数量充足关系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出版行业、广告公司及企业企划部门从事各类印刷品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交互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各级电视台、各大传媒、企业的宣传部门从事视觉设计、部门主管、项目经理、艺术总监、策划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