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215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理论和物流技术,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面向大中型国际物流企业、进出口公司、连锁物流企业、商贸企业、制造企业从事采购供应、仓储、运输配送、订单处理、信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型物流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经营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物流服务营销、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实务、物流运输实务、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物联网技术应用、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连锁经营管理、物流技术综合实训、物流运作综合实训、ERP沙盘综合实训、储配方案设计与执行、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师资队伍: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双师比例达100%,1人被评为轻工产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2人被评为青蓝工程骨干教师。

实验实训条件:校内建有800平方米的“物流工程与管理实训中心”,配备有自动化立体仓库、电子标签分拣系统、滑块分拣系统等,其中基于RFID的物联网系统在国内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还建有“物流管理综合实训中心”、“ERP沙盘体验中心”)、“国际物流实训中心”、“财务管理综合实训中心”等,配有供应链管理软件、第三方物流管理软件、ERP软件、连锁配送软件、国际货代软件、快递软件、报关报检软件等各类物流企业运作软件。校外和顺丰速运、苏宁云商物流、中外运(江苏)分公司等10家大型物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本专业学生的校外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业方向:在大中型连锁配送中心、仓储中心、运输管理、快递公司等单位从事采购、仓储、配送、运输、订单处理、客服等岗位的计划及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