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管理(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659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和数字化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数字化平台管理、业务流程改善和数据决策分析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面向生产制造及现代服务业企业的数字化管理职业群,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和“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能够从事数字化经营和数字化服务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统计基础、经济法、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基础、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经营数据分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Python基础、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商务谈判等。

主要专业实践:企业经营模拟实训、数据库实训、市场营销模拟实训、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分析实训、大数据基础实训、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实训、系统分析与设计实训、项目管理实训、市场调查实训、数字营销实训、数字化经营综合实训、商务谈判实训、数字化服务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可以在生产制造及现代服务业企业从事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与维护、管理数据分析与决策和企业数字化咨询与服务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