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技术(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836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物联网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发能力,能从事物联网工程技术领域的设备开发、应用系统开发以及物联网系统集成设计和运维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毕业3-5年后,具备解决较复杂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成为物联网工程技术领域的工程技术骨干和项目管理骨干等。

主要专业课程:

理论课程:面向对象程序开发、跨平台程序设计语言、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物联网概论、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自动识别技术、传感器网络技术、嵌入式系统、Linux操作系统、Web开发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控制技术;

实训课程:电子CAD实训、智能产品设计实训、C#数据采集应用开发综合实训、传感网应用开发综合实训、物联网终端开发综合实训、物联网应用系统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物联网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智能化演进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专业结合人工智能,打造智联网(AIOT),全面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家居等应用领域从事物联网工程技术相关工作。主要岗位包括物联网硬件开发、软件开发、系统架构、系统运维等,可从事物联网终端、网关等典型物联网设备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技术方案设计、系统集成与运维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