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413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工业自动化、电力系统、电机与电气控制以及自动控制等相关领域,从事电气系统设计、电气设备维修维护、控制系统集成与改造、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新型电机设计等,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复合性、精深性和创新性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基础、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电气工程基础、PLC系统设计与创新、智能供配电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电力系统自动化方向课程: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电机学、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等。电机与电器方向课程:发电机的运行与保护、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现代电机设计、智能电器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金工实习、电工实训、模拟电子综合实训、电气基础实训、数字电子综合实训、电气控制综合实训(PLC)、自动控制综合实训、微机控制器应用实训、智能供配电综合实训、电力系统自动化系统综合实训、现代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综合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

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和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能够从事电气系统设计、电气设备维修维护、控制系统集成与改造、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新型电机设计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