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智能化技术(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216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装备智能化技术专业知识、技术与技能,具备一定的装备智能化技术研发、技术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中高端技术服务,解决较复杂技术问题,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装备电气及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智能制造装备概论、人工智能概论、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工业网络应用、装备数据采集与监控、智能装备边缘计算、工业APP开发与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智能机器人技术、数字化设计与仿真、电机与运动控制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训、机电设备控制综合实训、装备数据采集与处理综合实训、机器视觉实训、装备应用软件开发综合实训、装备智能化改造综合实训、智能装备维护与管理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主要在各类通用设备制造企业、专用设备制造企业及其它生产部门、公司、科研与教学部门从事设备智能化改造工程师、智能设备维护工程师、智能设备研发工程师、智能设备服务工程师、智能车间设备管理工程师、智慧工厂运行管理工程师等相关岗位工作,或考取硕士研究生,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