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应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746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掌握信息系统运行保障与维护管理、云服务器设备的配置与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的操作能力,能够从事云计算规划与实施、云计算应用与维护、云计算运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云计算技术基础、Python程序设计基础、云计算网络技术、Linux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HTML与网页设计、云平台开发技术、综合布线、桌面云解决方案、云资源池管理、云操作系统等。

师资队伍:本专业依托网络工程技术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位专任教师14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6人,教学团队中双师型教师占比达90%。团队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和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专业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各1人,江苏省技术能手1人,江苏省科技副总1人。获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批国家资源库子项目3个,国家规划教材4部、省重点教材2部。

实训条件及专业实践:本专业依托网络工程技术本科专业的实训条件,拥有网络技术、路由交换、网络与信息安全、云存储等多个实验实训室,与华为联合成立了“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和“浙江华为南京分部”,组建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华为ICT学院”。主要开展小型管理系统设计实训、云计算网络平台构建综合实训、服务器虚拟化部署综合实训、企业级桌面云构建综合实训、云数据中心构建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就业方向: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IT行业、云计算企业、系统集成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云计算应用领域,从事云计算规划与实施、云计算应用与维护、云计算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