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793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的操作能力。能全面掌握网络设备产品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网络安全的运行维护与管理,网络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掌握基本的云计算、网络编程技术,能够从事网络组建、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应用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云计算技术基础、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技术、HCIA路由交换技术、高级路由交换技术协同技能创新、Linux系统安全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等。

师资队伍:本专业依托网络工程技术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位专任教师14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6人,教学团队中双师型教师占比达90%。团队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和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专业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和“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各1人,江苏省技术能手1人,江苏省科技副总1人。获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批国家资源库子项目3个,国家规划教材4本、省重点教材2本。

实训条件及专业实践:本专业依托网络工程技术本科专业的实训条件。现有网络技术、路由交换、网络与信息安全、云存储等多个实验实训室,与华为联合成立了“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和“浙江华为南京分部”,组建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华为ICT学院”。主要开展网络规划设计与安全管理综合实训、网络设备与系统安全运维综合实训、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IT行业、网络企业、系统集成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网络工程领域,从事网络工程运维、网络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