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技术(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62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工业互联网平台、边缘、应用与运营领域的一线岗位,能运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扎实的技术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有丰富的知识和全面的综合素养,兼具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工业互联网导论、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工业软件基础、工业物联网技术、工业大数据与工业智能、工业互联网App设计与开发、工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业智能技术与应用、工业网络互联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与运维、工业数据采集技术、工业软件测试技术、工业数字孪生、工业边缘计算与控制技术、操作系统、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等。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6人曾供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究所等著名企事业单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8人,博士/博士后8人,双师型教师15人;专任教师团队中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江苏省科技副总项目成员。同时还构建了一支由企业工程师组成的7人兼职教师队伍,与专任教师共同组建成混编教学团队开展实践教学。

实训条件及专业实践:本专业与徐工汉云共同投入600余万元共建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本专业与华为公司、徐工汉云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促进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实训基地开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综合实训、工业物联网综合实训、工业互联网App设计与开发综合实训、工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综合实训、工业智能技术与应用综合实训、工业数据采集技术综合实训、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综合实训、工业数据分析与挖掘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工业互联网、软件服务、智能制造等行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互联网APP开发、平台开发、技术服务与销售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