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603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汽车性能、汽车构造及汽车电子电控技术、汽车营销与技术服务的基本知识,具备汽车营销、汽车技术服务的基本技能,从事汽车整车及配件营销、服务接待、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美容与装饰工作,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和创的精神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汽车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概论、电控发动机技术、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与电控技术、汽车运用基础、汽车服务礼仪与沟通技巧创新应用、消费者心理学、汽车营销实务、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法律法规、汽车构造综合实训、汽车礼仪综合实训、汽车营销与服务综合实训创新实践等。

就业方向: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经营管理、配件营销、维修服务接待、保险与理赔、汽车装饰与美容、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检测诊断设备销售与技术服务等。

师资队伍结构: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高工4人,博士研究生学位6人、硕士研究生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5.6%,博士研究生占比66.7%。“双师型”教师占比为77.8%,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1人,参加过海外研修教师4人。产业教授2人,来自行业企业一线兼职教师占专业师资比40%,并承担一定的专业课教学任务,如岗前培训、顶岗实习等综合实训项目,授课课时占专业课总课时约30%。

实验实训条件: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校内实训基地面积近5000m2,实训车辆12辆,具有功能实训区汽车商务中心、发动机综合实训室、底盘综合实训室、汽车电气与电控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技术实验实训室、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实训室等10个,教学实验实训设备总额1500多万。

大赛及成果:团队专任教师参加汽车行业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江苏省技术能手一人;近年,学生获得江苏省汽车营销大赛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主要就业单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瓜子二手车、品牌4S店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