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工作推进会和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230

  4月8日,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孙雁飞,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校围绕在金砖国家开展的职业教育合作和关于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合作的考虑及建议进行了汇报。金砖国家应重点讨论和研究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方面的实践,通过开展职业教育互通互联,建立职业教育政策对话机制,形成双边与多边互认相结合的职业教育资格互认体系,满足金砖国家经济发展对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提升金砖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
  4月9日,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副处长郑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孙雁飞、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校围绕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工作的进展、问题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项目为我们的来华留学生教育提供了新的路径,也为国际化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学校将全力推进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培养非洲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青年劳动力和领军技术人才,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金砖国家和非洲职业教育领域的沟通联系与交流合作,强化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人才培养的合作,与外方院校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和服务,推动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适应时代需求不断创新发展,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服务于学校“办世界一流的职业院校,成为大国工匠的摇篮”目标愿景的实现。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