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501

  2021年4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畅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科研融合、完善教师评价制度、开展合作共建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针对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思政课教学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伟副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总结分析“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情况,对标找差,按照站位高、定位准、练内功、强内涵的要求系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谢永华校长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深化“三教”改革,将思政课打造成“金课”;积极营造浓厚的研究氛围,引导每位教师都要做学习型、研究型教师,整体提升研究能力和教学水平;继续加强合作共建、培训服务等工作,努力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吴学敏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握好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以及学校成为全国首家公办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这“两大机遇”,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特色、创品牌,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我省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真正发挥好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要认真研究、解决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彰显教师在思政课建设中的关键地位,服务好、发展好每一位教师,充分发挥他们在思政课建设和学院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