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支持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于3月30日上午联合召开“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朱建国、孙雁飞,潘旭海,学工处、团委、人事处、科技处、招就处、科技园、双创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潘旭海主持。
  视频会上,六部门明确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示范行动紧扣创业带动就业主题,聚焦高校毕业生,运用资金支持、政策扶持、宣传推广等抓手,组织实施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企行”、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等四项行动,力争全年创造110万个以上高质量就业机会。同时强调各双创示范基地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组织示范行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估各示范基地示范行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统筹利用各项政策激励支持落实行动任务成效显著的示范基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示范基地年度考核、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
  视频会后,朱建国、潘旭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基地建设提出工作要求。潘旭海强调:第一,要充分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的精神以及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244号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发动,聚焦创业,聚力就业,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合力。第二,切实制定“校企行”行动方案。3月底前完成与企业类示范基地的结对工作,4月底前完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报送工作。第三,做实项目孵化与活动组织。“校企行”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是做实项目孵化与活动组织,我们要充分挖掘创新创业项目,要结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考核指标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年度考核指标,与企业类示范基地之间加强互动交流,切实做好创业项目孵化工作。第四,做好示范行动的各项保障。各部门、各学院要召开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研讨会,双创办将定期召开相关会议,掌握进展情况,注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真正擦亮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金字招牌,扩大影响力。朱建国指出,新冠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各个部门与学院示范行动,起到牵引作用,带动整个学校的就业工作。目前国家与省级都在重点关注就业工作,教育厅已发布相关文件,将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量化督查,对全省高校就业形势进行督导与综合考核,希望各部门与各学院能够重视相关工作的开展。
  此次工作推进会传递了“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精神,将有效促进我校双创示范基地进一步建设。我校将统筹各部门与学院持续开展创新创业相关工作,把组织示范行动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真正擦亮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扩大基地影响力。

(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