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志愿同行 青春同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55

  三月正值雷锋月,为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志愿同行 青春同梦”为主题的一系列传承雷锋精神的活动。
  以行动倡议书为载体学习雷锋精神
  3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发布了“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线上行动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们践行乐于助人的思想。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号召机械青年们,将志愿服务践行到生活细微之处,从认真做家务、努力学习开始,在疫情特殊时期,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人、帮助同学、帮助社会,身体力行地践行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行动倡议书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响应,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主题云团课为载体传承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724、机电1921等团支部在三月开展了“志愿同行,青春同梦”主题云团课。在熟悉的旋律声中,各团支部同学们,唱起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团支书们讲述着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发生的点点滴滴,有成功摆脱病魔前去捐热血的詹同学、有加入志愿者捐献物资的厉方、有拿起相机传递暖心工作瞬间的佘金燚、还有主动申请成为医院抗“疫”志愿者的潘子翯……
  通过一个个感人心扉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志愿者们互相帮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青春有热血,抗“疫”显担当,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鼓舞同学们在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践行志愿者精神。
  以校园志愿服务为载体实践雷锋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学习雷锋精神之后,用实际行动实践雷锋精神。3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空调过滤网清洗活动。三周的线上课程,宿舍几乎成了学生生活环境的全部。学院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同学们宿舍要常开窗、勤通风,彻底打扫清洗,尤其要注意空调过滤网和厕所这些细菌易滋生地的卫生清理。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如何拆除、清洗空调过滤网,并组织宿舍长学习宣传相关知识。同学们走进学生宿舍,现场指导帮助同学,对确有困难的宿舍,主动帮其清洗,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守护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卓越与高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志愿同行 青春同梦” 雷锋月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能在生活细微处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