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42

  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首个“江苏省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30个团支部,近千名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活动时长达20小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分享雷锋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3月3日下午14:00,开展线上“雷锋精神”分享会,分别以“雷锋精神在我心”和“雷锋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展开,同学们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介绍不同时代楷模事迹,分享奉献担当的力量,分享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分享亲身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展现了交通青年的奉献和爱心,呼吁更多的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学雷锋树新风,共创美丽校园”
  3月12日和17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在北门实训基地和校园开展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一件件鲜艳的红马甲,汗水交织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用汗水和热情营造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身边小事做起”的雷锋精神,把“学雷锋见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作为三月的主旋律,让雷锋精神传播校园每个角落!
  “春风化雨时,绿树正当植”
  3月12日下午16:00,在北门地铁实训基地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师生共同参与,相互配合,植一棵树、留一片绿。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种下希望之苗,把绿色种在春天里,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个青年心里。
  “绿水青山长江情,生态环保志愿行”
  3月24日下午13:30,携手栖霞区龙潭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工作要求,响应江苏省“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的号召。同学们前往长江中心的水域保护中心清扫垃圾,宣传环保知识,切身感受到长江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培养保护母亲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齐享一江碧水。
  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新时代的青年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交通”蔚然成风。

(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