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专项资金千万,江苏省政府出台若干政策措施支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本科职业教育试点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19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cuJjrRoZ1gy3y10d/1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本科职业教育试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支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学校)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加快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通知要求,由江苏省教育厅牵头、省各有关部门参与,认真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的部署要求,按照不低于普通本科高校的支持力度,研究完善其他支持政策,统筹协调解决学校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知提出,支持学校提升职业教育层次,江苏省教育厅要将学校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纳入全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支持学校根据试点需要拓展办学空间,省教育厅按在校生不少于2万人核定学校办学规模,作为今后安排招生计划、学校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新增校舍30万平方米。支持学校实施机构编制、人事制度改革试点。支持学校在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范围内,自主确定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岗位结构比例和教师岗位比例。

  支持完善政府、社会和企业等多元投入机制,提高学校经费投入水平。江苏省财政统筹中央和省级教育专项资金等现有资源,每年在省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中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支持学校开展试点工作、提升办学质量。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编辑: 谢诗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