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红色军旅锡剧《董存瑞》走进南京高校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108

原文链接:《南京日报》2020年12月3日A09版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0-12/03/content_59_12871.htm?div=3

  本报讯(通讯员 王也林 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赵静) 昨天下午,红色军旅锡剧《董存瑞》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献演,精美的舞台、震撼的表演将学生们带入热血沸腾、勇往直前的战争年代,谱写一曲兼具教育意义与现实意义的英雄赞歌。 

  锡剧《董存瑞》以董存瑞的生平事迹为创作依据,将董存瑞的英雄事迹和电影情节进行了糅合,截取了董存瑞参军、获得毛泽东勋章、炸碉堡等重点事件,展示这位英雄人物在战火洗礼中不断成长的历程,真实地再现了董存瑞的光辉事迹和爱国主义情怀。该剧是2020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内容之一。 

  演出现场,唱段中不仅有慷慨激昂的音乐唱腔,还穿插了男女混声合唱以渲染战斗中的紧张气氛,并配以董存瑞牺牲前脑海中闪回的点滴温情,让锡剧在老味道的基础上又添了新韵味。剧中高难度动作接连不断,更是引得台下学生叫好连连。

  “《董存瑞》不仅是英雄的颂歌,也是一个普通人的成长史。没想到,锡剧版的也这么好看。”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1921班的袁锐表示,不仅剧中的英雄故事给他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锡剧这一地方戏的表演形式也让他大开眼界。他将以英雄为楷模,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