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强强联合!2000万元企业机床搬到学校,打造高精密加工高端人才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143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01104/9826980e36eb4daa8b72020c9395c2c9.shtml

  今天(11月4日)下午,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南工-北京精雕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新学院将致力于精密加工行业,通过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技术共研,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无缝衔接,培养高精密加工领域的高端技能人才。

  新组建的“南工-北京精雕学院”,由北京精雕投入12台五轴机床,价值2000余万元,此外,其南京分公司20多名技术人员也将入驻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则提供3000平米场地。双方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培训团队和研发团队,共同实施教学,开展社会培训,共同进行产品和工艺研发,真正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现建有装备制造类核心专业群,制造类专业在全校工科专业中的占比高达69%,其中机电类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中名列前茅。目前,制造类专业群拥有国家级教师团队2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个,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基地4个,以及全国性的职业教育集团1个。北京精雕则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从事精密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近30年,其主打旗舰产品五轴高速加工中心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

  由于技术要求高,当下制造行业五轴精密加工高端人才十分短缺。通过“学校强势专业+行业龙头企业”模式,双方在面向多轴精密加工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合作制定机械制造类专业职教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推进五轴高精密加工技术应用,培养五轴高精密加工应用人才,协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落地。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编辑/国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