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南京】南工艺术设计学院:“新起点”师生作品联展精彩纷呈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168

原文链接:http://inj.pzhkj.cn/h5/#/pages/new-detail/new-detail?id=6009

  10月27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新起点”师生作品联展开幕式暨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在该校天堂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新起点”师生作品联展共展出书画及设计类作品300余件。教师作品包括国画、书法、油画、摄影、动画、影像、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来自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专业的学生作品包含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技能大赛获奖作品、发明专利授权作品和综合实训课程作业。从3D打印的“微模型”到动手建构的“微建筑”,从小型首饰、陶瓷制作到编织印染的纤维设计作品,从平面设计到空间设计的数字媒体作品,均由学生在各专业实训室或艺术工坊完成,充分反映出广大教师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及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着重培育和锻炼。

  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艺术人取得可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南工人一次重新归来的仪式,更是对全体师生踏上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昂首再出发的誓师和动员。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能够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艺术特色与优势,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造就新时代需要的艺术类专业人才。吴书记还表示,本次活动也是一次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工作的推进会,艺术设计学院会一如既往与秦淮区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专业优势,不断拓展、深化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助推秦淮地方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秦淮区委常委、副区长宗宁虎提出,秦淮区将对学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并希望艺术设计学院能在服务秦淮经济、丰富社区文化、美化乡村环境、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开幕式上,艺术设计学院正式成立本科专业建设委员会,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教授等9名专家颁发了聘书。该委员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等作用,探索出职业教育本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产教融合的新范式,共同推进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为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培育创新型人才,学院成立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产业研究院。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国家级传承人金文等8位艺术家为庆祝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品联展开幕,向学院捐赠艺术作品8项。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师资建设,提高育人水平,艺术设计学院特聘任12位专家为客座教授。会上同时进行了“江苏省虚拟现实人才培训基地”“全国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民间文艺创作实践基地”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栖霞区互联网信息办等10家企业代表与学院共同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活动期间,参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VR工坊、印物工坊、造物工坊、手作工坊、金文大师云锦工作室、古琴技法与斫琴工艺工作室、南京竹木雕刻名家工作室、合一艺术展览馆等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晶卉

  编辑 王小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