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锋】高校书记校长第一课⑨ |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吴学敏:守职教强国之初心 与新时代共奋进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246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bj_uHK6Jh5LUuvG7kh2SQ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即日起,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推出“高校书记校长第一课”专栏,在线共享高校领导人员思政育人微课、微视频和讲课稿件,把握“互联网+”时代教育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示范作用。

今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吴学敏为大家带来高校书记校长第一课。


内容简介

2020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更名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启本科职业教育办学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

百年职教,弦歌不缀。学校建校102年来,始终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把办职业教育同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为培养创新型实用技术人才,振兴民族工业,推动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吴学敏同志以2020年5月15日,纪念学校办学102周年为节点,围绕黄炎培创办职业教育的初心、新时代对高水平职业教育的呼唤和培养“金铁美强创”高素质职业教育时代新人三个方面阐释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号召广大同学传承先贤职教救国之志,践行“新时代南工精神”,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