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闯出中国特色本科职教办学新路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297

原文链接:http://city.cri.cn/2020-08-31/b0abc318-5665-f729-9f9b-8645e2363b8d.html


  国际在线消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和发展路径,致力于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我们在试点过程当中,注重四个更加,一是更加重视学生的基础知识;二是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更加丰富、成体系;三是更加重视专业能力提升;四是更加注重技术技能积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研究员、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介绍,职业教育最大的特色是与行业企业合作更为紧密,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中,更要加强三个融合,“一是加强产教融合,继续强化学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加强人岗融合,培养更加适合行业企业一线岗位需要的人才;三是加强书证融合,强调毕业证书与职业技能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结合结合,把行业企业要求融入到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全过程。”

  吴学敏强调,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既要扎根中国大地,也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着重“育训一体、赛训一体、创新一体”,把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教学全过程,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围绕着智造强国建设,围绕着行业企业需要,把人才培养落到实处。(文 李薇薇 马海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