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打造文明校园为文明城市添彩,南京仙林12所高校上了一堂“迎新课”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131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4e35521bc8e03a6d0002b7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刘晓晨 记者 刘伟娟 文 / 摄)这个周末,南京仙林大学城将迎来学生潮。如何做好迎新工作,向新生及家长展示一个美丽仙林、文明仙林,9 月 1 日,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牵头,汇集 12 所驻街高校及辖区内的交警中队等相关单位,齐上一堂 " 迎新课 ",旨在做好迎新工作,打造文明校园,为文明仙林、文明南京增光添彩。

  会上,针对高校迎新及校园文明治理工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金波分别通报情况。孙金娣强调,高校要做好扬尘管控和油烟管理,为文明仙林出力尽责。同时,她恳请高校拿出部分物业的工作,帮助仙林街道一同解决辖区内居民就业的难题。原来,为做好 " 六稳 "" 六保 " 工作,仙林街道坚持 " 人民至上 " 的理念,组织多场招聘会,为居民解决就业难题。此外,街道还成立同心园物业公司、家政公司、劳务公司,为居民拓宽就业渠道。金波表示,校园外部环境将由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和仙林街道做好服务,校园内部环境要靠学校自己来维护。

  会上,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表示,3000 多名本科生将于 9 月 7 日报到,他们已经组织了迎新队伍,从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做好迎新工作,并按照教育部门和政府部门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学生进入校门到进入食堂、宿舍等,都设置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同时,还要求学生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小冬表示,从学院升级为大学之后,他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打造美丽校园,我们责无旁贷,将号召老师和学生一同从自身做起,营造文明的校园环境。" 她称,学校还印制了学生文明手册,并制定了校园 8 条文明公约,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做示范、做标兵、做好市民。

  仙林驻街的 12 所高校一致表示,打造文明校园不仅是学校自身要求,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在校园内部,学校将做好文化建设、环境卫生、校园秩序等方面工作,动员师生全面参与到文明校园建设中。让大学尽一份社会责任,为城市文明增添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