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2833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航空器维修必备的基础理论和现代飞机、飞机动力装置和飞机电气设备等专门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的操作能力。能全面掌握从事飞机机体、飞机动力装置等相关结构故障检测和修理所需要的维修技能,了解航空维修企业和发动机维修企业生产过程,从事航空器和飞机动力装置、技术文件管理、设备管理、航空器营销等工作,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与创新、电工电子技术、飞机维护技术基础、空气动力学基础和飞行原理、飞机电气技术基础、飞机结构与机械系统、航空液压与气压传动、发动机基础与系统、飞机电气系统、人为因素和航空法规等。

主要专业实践:飞机部件创新设计实训、航空维修基本技能综合实训、起落架维护实训、航空发动机维护实训、飞机电气维修实训、飞机部附件维修实训与创新实践。

实验实训条件:飞机起落架实训室、航空发动机实训室、2D模拟机实训室、3D模拟机实训室、航空维修基本技能实训室、飞机标准线路施工实训室、VR实训室等。

就业方向:在航空公司机场的机务工程部,从事航线维护工作;在飞机MRO企业或附件维修单位,从事飞机系统或附件的检测与修理工作;在航空相关企业的技术、生产、质量管理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及维修文件、维修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维修质量监控工作;在非航空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机电设备设计生产、技术改造、技术管理、设备维护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