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电子设备维修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2826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各类企业,掌握航空电子设备维修必备的基础知识和现代飞机机载电子设备维修、维修管理等专门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的操作能力。能全面掌握从事飞机机体、飞机电子机载系统等相关设备故障检测和维修所需要的维修技能,了解航空公司和机场的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民用航空电子设备维修部门的工作任务,从事航空器和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技术文件管理、设备管理等工作,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高职英语、高等数学、信息技术基础、航空专业英语、工程制图、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飞机维护技术基础、飞机机械系统、飞机电气系统、航空导航系统、航空通信系统、自动飞行系统、航空仪表系统、人为因素和航空法规、飞机手册查询、航空活塞发动机等。

主要专业实践:电工技术实训、电子产品装调实训、航空维修基本技能实训、飞机机电系统实训、飞机维护模拟机实训、飞机电子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实验实训条件:波音737-300飞机、空客320飞机维修模拟机实训室、飞机发动机实训室、起落架实训室、航空维修基本技能实训室、飞机标准线路施工实训室、航空电子设备实训室、手册查询实训室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航空公司、机场、航空维修企业和飞机制造企业从事飞机机载电子系统技术和管理工作以及飞机机载电子设备制造企业从事设计、制造、检测、调试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可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公司、华东地区各大机场、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上海)、成飞集团(成都)、江西洪都航空工业公司(南昌)、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岗位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