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4117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理论知识,具有飞机制造领域内钣金加工、飞机零部件的机械加工与飞机部件装配等方面的能力,具有飞机零件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设计的能力,能进行飞机产品质量的分析,机械加工设备的操作、维护及基层生产管理等,具有与本专业领域方向相适应的知识能力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从事飞机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试验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航空机械制造技术、飞机结构与系统、飞机钣金成型工艺、无损检测技术、CAD/CAM技术基础、CAM技术、数控加工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数控加工实训、飞机装配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飞机钣铆综合实训、飞机零部件装配综合实训、钳工实训、车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等。

实验实训条件:波音737飞机整机、航空发动机及附件实训室、飞机起落架系统实训室、飞机钣金铆接实训室、飞机部件拆装实训室、飞机焊接实训室、飞机2D模拟实训室、飞机3D模拟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CAD/CAM实训室、产品设计与制造综合实训室。

就业方向:在飞机制造公司或机载设备生产企业从事飞行器产品的加工生产、飞行器或机械产品的装配、产品质量的分析,航空钣金零件的加工,飞行器钣金件维护维修,数控设备的操作维护,飞行器或机械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飞机部件或机械产品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就业于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波音上海分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艾雷奥特(江苏)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江苏航宇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圣行航空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