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832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金铁美强创”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基础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现代物流规划与设计、生产运作管理、商贸物流管理、物流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信息处理等专业技能,能够在各类物流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物流企业以及流通型和生产型企业从事供应链和物流规划、运营管理岗位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物流学、经济学、运筹学、商务统计实务、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运输管理、国际货运代理、运营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创新创业沙盘实训、物流3D虚拟仿真实训、物流业务综合实训、ERP软件综合实训、供应链管理综合实训、智慧物流方案设计与执行、生产运作综合实训、国际物流综合实训、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实训、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

主要专业实践:

校内建有“智慧物流实训室”,配备自动化立体仓库、电子标签分拣系统、柔性生产系统等设施设备;建有“创新创业沙盘实训室”“物流管理综合实训中心”“ERP软件实训室”“国际物流实训室”“3D虚拟仿真物流实训室”“物流1+X实训室”“国际货运代理实训室”等,配有供应链管理软件、第三方物流管理软件、ERP软件、国际货代软件、跨境电商软件等各类物流企业运营软件。校外与南京、宁波、上海等空运协会,货代协会、物流企业(如:中国邮政、京东物流、广东高捷航运物流、顺丰速运、江苏众诚国际物流等20余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本专业学生的校外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业方向:

在大中型生产企业、国际物流公司、连锁商贸企业、大型配送中心等单位从事采购、生产、计划、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运营等管理工作及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