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3042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具备商务英语应用、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业务规范运作、跨境电商运营、外汇风险规避与防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能力及企业经营管理技术技能,面向对外经济与贸易行业的职业岗位群,能够适应“互联网+国际贸易”业态,从事国际市场开发、外贸业务磋商、外贸合同签订及履行、外贸公司业务运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数字经济导论、外贸单证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听说、国际货运代理实务、通关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商务礼仪与谈判技巧等。

主要专业实践:

校内开设了外贸业务流程虚拟仿真实训、外贸单证操作实训、外贸跟单综合实训、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外贸企业创设及进出口业务综合实训等专业实践课程。同时,与江苏苏豪、江苏舜天、中国外运、中国远洋、阿里巴巴(中国)、亚马逊、虾皮、Lazada等行业领军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校外实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贸公司、生产工厂、外商投资公司、物流公司、货代公司、跨境电子商务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及我国企业国外设立机构等外向型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外贸业务、跨境电子商务、报关、跟单、国际货运代理、涉外商务及外贸业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