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技术应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740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IT行业、软件企业具备较强的基于ARM处理器的嵌入式系统设计、Linux应用开发、Android嵌入式系统设计的能力,从事嵌入式系统相关技术领域的软、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安装、调试、维护以及销售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HTML与网页设计,小型管理系统设计实训,Linux操作系统,ARM嵌入式系统应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ARM嵌入式系统设计综合实训,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电子线路CAD,Linux嵌入式驱动开发等。

师资队伍:本专业依托软件工程技术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拥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国际化品牌特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位专任教师22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6人,2人为“黄炎培教学名师”,教学团队中双师型教师占比达90%。团队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获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省“六大人才高峰”1人,江苏省科技副总3人;获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资源库子项目3个,国家规划教材4本、省重点教材2本。

实训条件及专业实践:本专业以软件工程技术本科专业实训条件为基础,以江苏省工业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为依托,现拥有Java、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实训室,场地总面积1460平米,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665台。与华为等世界知名企业共建实训中心,建有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师资培训基地,拥有南大富士通等十余家企业校外实训基地。主要开展基于Linux的嵌入式系统设计综合实训、Android嵌入式系统设计、Android嵌入式系统设计综合实训、小程序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创新思维与方法、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IT行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公司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技术领域,可从事嵌入式系统职业技术领域的设计、开发、生产、技术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