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262

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的操作能力。能全面掌握网络设备产品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网络安全的运行维护与管理,网络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掌握基本的云计算、网络编程技术,能够从事网络组建、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应用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云计算技术基础、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技术、HCIA路由交换技术、高级路由交换技术协同技能创新、Linux系统安全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网络规划设计与安全管理综合实训、网络设备与系统安全运维综合实训、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IT行业、网络企业、系统集成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网络工程领域,从事网络工程运维、网络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工作。

师资队伍结构:专任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4人,博士2人、硕士9人,网络工程师6人,华为认证讲师6人。

实训条件:网络技术实训室1个、网络工程实训室1个、网络与信息安全实训室1个、云计算实训室2个、网络安全实训室1个、路由交换实训室2个。

主要就业单位:苏宁控股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猎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仕德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量子伟业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乐天堂科技有限公司等。

主要成果: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项、市厅级课题2项,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人、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全国“挑战杯”二等奖1项,全国“发明杯”二等奖1项,全国ICAN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蓝桥杯”二等奖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