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286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够胜任未来工程技术工作或继续深造提高的优秀专业人才。要求学生牢固掌握必需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掌握电力系统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与工程技能,具备较强动手操作能力,具备电力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修、管理及小型电力工程设计、改造等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在发电厂、变电站、各级供电部门、电力建设企业等从事电力系统的电气设计、检修、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基础、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光伏发电技术、风力发电技术、组态技术、变电站监控技术、智能电网技术、电工技术实训、电力工程基础创新实训、电气控制实训、继电保护调试实训、变电运行仿真实训、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发电厂、供电公司、电力建设公司、电力运维公司及其他工矿企事业单位,从事发电厂、变电站的运行巡视、事故处理,电气设备试验、检修、安装与调试,变电所值班、检修、维护,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设备的质量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