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012

教育部和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直通车”专业,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重点建设省级品牌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加工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电力生产和供应等行业企业,了解电气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掌握电气自动化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能全面掌握电气自动化设备生产与运维、自动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等技能,从事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维修、营销、管理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工作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基础、电机与拖动、电控与PLC应用技术、智能化产品设计与开发、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供配电技术、自动调速系统、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电工实训、电子实训、电气自动化产品设计入门实训,电气控制实训、自动化产品创新制作实训,工业控制综合实训、企业工控系统综合实训、供配电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业、外资公司和事业单位从事自动化设备维护、调试、运行、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电气设备公司从事电气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工作。担任电气控制设备制造和系统开发的技术人员,电气动力车间和设备科的维修管理人员,电气自动化产品的营销及技术服务人员,企业和公司电力系统运行和监控人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