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技术与应用(本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6896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敬业乐群的职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自动化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够从事与自动化相关的装备制造、自动控制、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毕业3-5年后,能够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现场工程师、现场工艺师、企业技术骨干等。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PLC系统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与创新、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过程控制与集散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控制网络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人工智能等。

主要专业实践:

金工实习、电工实训、电子产品装调综合实训、电气控制综合实训、自动控制综合实训、智能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嵌入式系统综合实训、智能供配电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运动系统自动化、过程控制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等自动化相关领域的装备制造、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