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与制造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324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中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结构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相关理论和专项技能,从事机电产品(机电设备)结构设计、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数控编程与加工、生产线维护,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气技术基础、机械设计与创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数控加工技术、机械产品三维造型与结构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多轴加工CAM技术、产品逆向造型与创新设计、现代设计方法、模具技术基础、产品生产管理技术、机械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典型产品设计综合实训、机械产品CAD/CAM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社会实践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机械、电子等制造企业从事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设计项目管理等工作;在制造部门从事数控加工与编程;在机械、电子、玩具、轻工等行业,从事机电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在模具制造及产品开发公司,从事模具制造及工业设计等工作;从事智能生产线维护、零部件采购以及产品营销等各个岗位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南车集团、南京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高速齿轮有限公司、中电熊猫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等。

实验实训条件:拥有产品设计与制造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CAD/CAM(UG)实验室、具有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先进制造实训中心、大学生创新中心、国家数控技术基地。

师资队伍结构:专任教师中教授2名,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5人,博士3人,硕士6人。“双师型”比例达90%以上,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梯队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多人次主持省级、厅级教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此外,团队还有充足的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


返回原图
/